巴西著名电机制造商看好中国经济 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8-10 16:43:47

巴西著名电机制造商看好中国经济 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_fororder_1

WEG集团中国区负责人埃杜亚特·诺布雷加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国丹):8月7日,全球著名工业电机制造商、巴西WEG集团在常州市金坛区设立的新工厂举行了正式挂牌仪式,这是该集团设在中国境内的第4家工厂。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时,WEG集团中国区负责人埃杜亚特·诺布雷加表示,中国市场对公司的国际化发展至关重要,WEG对在华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创建于1961年的WEG集团是全世界著名的电机、自动化及能源设备制造企业,平均每天生产7万台电机,产品远销135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WEG在江苏省南通市设立了其在亚洲的第一家工厂,此后16年间,公司一直持续不断地增加对华投资,扩大生产规模和范围。到目前为止,WEG集团已在中国拥有4个生产基地,产量的一半面向全球出口。诺布雷加表示,对于任何一家寻求全球化发展的公司而言,中国市场都是绝对不能忽视的,“任何一家想要实现国际化发展的企业,都不能忽视一个重要的国家,那就是中国。我们不能忽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中国是全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中国的经济非常繁荣。WEG就是因为认识到中国经济增长的潜力,看好在中国发展的机遇,所以作出了投资中国的决定。”

巴西著名电机制造商看好中国经济 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_fororder_2

WEG工厂内景

巴西著名电机制造商看好中国经济 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_fororder_3

WEG工厂内景

  诺布雷加表示,中国市场吸引WEG集团投资的主要因素有两点,首先是庞大的市场和消费群体,其次是中国拥有先进的科技水平。据他介绍,WEG集团在江苏如皋的工厂是其全球所有生产基地中工业自动化水平最高的,这归功于中国市场在提供解决方案方面的竞争力以及中国自身的科技发展水平。“在中国,我们可以应用最新的技术,把握最新的市场发展趋势,这一点在其他国家,或许会因为成本较高而难以实现。中国经济不断加速发展,各领域的技术进步有目共睹,我们可以利用这些科技进步的成果,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竞争力。“

  自第一家工厂建立以来,WEG在中国的发展得到了当地政府持续不断的大力支持。诺布雷加认为,来自政府层面的开放态度和支持举措也是促使WEG长期留在中国的原因之一,“政府部门帮助我们的工厂解决财税、法律、环境等各方面的问题。我们在不同城市的工厂都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中国有吸引外资的国家战略和政策。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和政府部门有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政府提供的支持还包括在疫情期间帮助我们恢复生产,减少损失。不仅我们公司,所有外资企业都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帮助,帮助我们渡过外部市场萎缩的困难时期。”

巴西著名电机制造商看好中国经济 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_fororder_4

WEG金坛工厂

  目前,WEG在中国市场发展稳健,中国工厂的收入年均增长15-20%。今年上半年,WEG全球投资的四分之一流入中国,足以证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如今,WEG已经成为中国市场认可的知名品牌。诺布雷加透露,公司将扩大中国市场的产品供应种类,在华工厂将建立新的生产线,推动企业持续加速发展。他说,WEG将长期保持对华投资,“WEG将长期向中国投资,未来一年内我们还有很多投资项目,而且我们已经在考虑未来三年的新项目。我们将会长期扎根中国市场,并且不断发展壮大。中国对WEG集团来说意义重大,不仅代表中国市场,还有整个亚洲的市场。我们将利用公司在中国的布局,带动整个亚洲的销量。未来几年,中国将在WEG全球化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今年年初,中国暴发了新冠疫情,但随着中国政府迅速出台有效的防控措施,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诺布雷加表示,疫情对于工厂的影响很小,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周内,工厂就恢复了70%的产能,第二周,产能恢复到100%。今年上半年,工厂收入与去年同期持平,新增工业电机订单超过18%。诺布雷加对疫情之后中国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全世界所有国家都遭受了意想不到的疫情威胁,中国也不例外。但是中国能够很快控制住疫情,这一点值得祝贺。我们依然看好中国国内市场。也许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不会达到过去几年的水平,但我相信相比世界其他国家,中国经济增速将依然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