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疫情持续发展 公共交通将执行更严格防疫程序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8-27 16:11:09

  当地时间8月26日,据赞比亚卫生部发布消息,赞比亚在过去24小时检测了599份样本,新增确诊91例新冠肺炎病例。

  截至当地时间8月26日,赞比亚累计检测了109560份样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1376例,新冠肺炎治愈病例累计增至10693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282例,现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1例。

  将执行公共交通标准操作程序防控疫情

  据赞比亚国家通讯社报道,赞比亚交通与通讯部部长姆托特维·卡夫维亚近日在卢萨卡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赞比亚交通与通讯部已经制定了公共交通标准操作程序,要求所有公共交通运营单位和乘客必须严格遵照执行,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赞比亚疫情持续发展 公共交通将执行更严格防疫程序

  公共交通标准操作程序主要包括:

  1. 赞比亚所有公共交通服务车辆均应根据要求搭载指定的乘客数量,禁止乘客数量超过标准;

  2. 所有线路的公共交通服务车辆在搭载乘客前必须进行严格的消毒,其运营单位也必须保证有充足的消毒用品;

  3. 乘客、驾驶员和售票员必须在上车前测量体温并在上下车时用带酒精的洗手液洗手。

  学校放假时间缩短至2周

  据赞比亚当地媒体报道,赞比亚普通教育部长丹尼斯·万钦加(Dennis Wanchinga)近日宣布,为了弥补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突然关闭学校所耽误的教学时间,赞比亚政府决定将把学校放假时间缩短至2周从8月28日至9月14日。

  (总台记者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