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中华·走进自贸港:海外华文媒体采风团走进海南万宁、三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9-23 19:05:09

追梦中华·走进自贸港:海外华文媒体采风团走进海南万宁、三亚_fororder_2_1_1_4a71effb-bcee-4fb5-9c7c-b88d19d509cd

采风团参观兴隆热带花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坤):近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海南省侨联主办的“追梦中华·走进自贸港”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风行活动在海南省万宁市、三亚市继续进行。采风团一行参观了海南兴隆热带花园,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兴隆热带花园建于1992年,由印尼归侨郑文泰出资规划设计建设,是一处融自然、人文、园艺、园林与环境生态为一体的热带雨林生态环境保护区。目前,园内种植热带观赏植物4000多种,其中珍稀濒危植物有65种。郑文泰先生在与采风团进行交流座谈时,回顾了自己早期归国创业的艰辛和守护这片绿洲的初心,他不计名利、为生态环境保护默默奉献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许多人,在大家看来,这正是广大侨胞爱国精神的体现。

  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位于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是侨资企业金光集团APP(中国)投资建设的特大型制浆造纸企业。金海浆纸业以“生态营林、环保制浆和绿色造纸”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发展,据金海浆纸业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公司禁止采购原始森林木材,并要求浆厂在自己的木材供应链中剔除任何来自具有高保护价值森林的热带雨林木材。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园区之一,致力于建设成为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先导科技新城。据介绍,崖州湾科技城的开发建设在满足教育、医疗、体育、交通、商业等基础的功能需求的同时,将始终坚持生态、生活、生产三位一体的融合发展理念。 

  在参观过程中,海外华文媒体人真切感受到了绿水青山、碧海蓝天是海南自贸港的突出优势,保护好生态环境,将为海南自贸港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