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英国首相召开紧急会议 谴责恐怖袭击行为
2017-06-20 02:26:14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杨玉国

  中新社伦敦6月19日电 (记者 周兆军)伦敦北部一座清真寺附近19日凌晨发生货车冲撞行人事件,这一事件随后被警方定性为“恐怖袭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天主持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商讨应对策略。

  据警方通报,这一事件造成1人死亡,10人受伤。一名48岁的白人男子在事件中被捕。

  特雷莎·梅在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她表示,伦敦再次发生恐怖袭击的消息令人震惊,这是又一次针对普通民众的攻击,这一次受到伤害的是无辜的穆斯林民众,他们在结束祷告离开清真寺时遭到攻击。

  “我们要站在一起,像以前一样共同谴责这种暴力行为。我们要再次表明,邪恶和仇恨的目的永远不会得逞。”特雷莎·梅说。

  “正如我两周前所说的,英国多年来对极端主义太过宽容了,对包括恐怖主义在内的任何形式的极端主义都太过宽容。”她表示,政府将采取行动消除社会上和互联网上的极端主义意识形态,不能给极端主义思想提供散播空间。

  她表示,英国将重新审查国家反恐战略,确保警方和安全部门拥有足够的权力。同时,英国将成立一个专门负责打击极端主义的委员会,要像过去反对种族主义一样反对极端主义。

  会议结束后,特雷莎·梅前往恐怖袭击事发地,现场部署善后及调查事宜。

  目前警方尚未公布这起事件的遇难者和受伤者身份,但有现场目击者称,被袭击者都是当地穆斯林民众,袭击者被抓捕时高喊“杀死所有穆斯林”。伦敦警察局局长克瑞西达·迪克表示,这起事件“显然是一次针对穆斯林的袭击”。

  最近3个月来,英国已多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6月3日晚,伦敦桥附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48人受伤。5月22日,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23人死亡、119人受伤。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40人受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