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委内瑞拉军营袭击事件主犯被逮捕
2017-08-12 18:47:18  |  来源:央视网  |  编辑:杨玉国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11号在社交网站上宣布,军方已抓捕到6号军营袭击事件的主犯胡安·卡瓜里帕尼奥及另外一名参与袭击的现役军官叶弗孙。

委内瑞拉军营袭击事件主犯被逮捕

  洛佩斯说,现役军官叶弗孙作为同伙参与了军营袭击事件,他收取大量钱财,向恐怖集团提供军营内部情报,袭击者首领胡安·卡瓜里帕尼奥曾是一名中尉,但在2014年因涉嫌参与“意图推翻总统”的暴力活动被革除军衔。

  本月6号,约20名袭击者袭击了瓦伦西亚市一处军营,其中2名袭击者被军方击毙、1人重伤,随后,军方展开行动追捕袭击事件逃脱者。

  此前报道:委内瑞拉军方追捕军营袭击事件逃脱者

  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7日电(记者李文清)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7日重申,6日发生在北部卡拉沃沃州瓦伦西亚市的军营袭击事件不是一次“军人叛乱”,军方已展开行动追捕袭击事件逃脱者。

  洛佩斯当天在电视讲话中宣读了国防部公报。他说,被捕的8名民兵均已供认,他们被与外国政府有关的委内瑞拉极右激进分子雇用。目前,所有袭击者均以“叛国罪”被起诉,追捕工作已展开。

  洛佩斯还说,一名名为叶弗孙的现役中尉作为同伙参与了6日发生的军营袭击事件,他收取大量钱财,向恐怖集团提供军营内部情报;另一名现役军人奥斯瓦尔多被指控从位于西部塔奇拉州的第25步兵旅偷盗军方弹药;一名自称胡安·卡瓜里帕尼奥的袭击者首领曾是一名中尉,但在2014年因涉嫌参与“意图推翻总统”的暴力活动被革除军衔。

  公报说,根据初步调查,此次袭击原计划于7月30日制宪大会选举前发动。犯罪分子曾意图煽动周边乡镇社区参与,但遭拒绝。

委内瑞拉军营袭击事件主犯被逮捕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左)。(新华社发)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6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当天凌晨,约20名袭击者袭击了瓦伦西亚市一处军营,其中2名袭击者被军方击毙、1人重伤。马杜罗说,美国等国“资助”了这次袭击。(新华社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