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芬兰警方逮捕4名持刀行凶案嫌疑人
2017-08-19 23:18:33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靳松

芬兰警方逮捕4名持刀行凶案嫌疑人

8月19日,芬兰警方在图尔库召开新闻发布会。

  芬兰警方19日说,图尔库发生持刀行凶事件后,警方已逮捕4名摩洛哥人,目前正在通缉第5名摩洛哥人。18日下午,芬兰西南部城市图尔库市中心两个地点连续发生有人持刀伤人事件,导致2人死亡、8人受伤。芬兰警方19日发表声明说,已将该事件作为一起恐怖袭击进行调查。新华社记者 张璇 摄

  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19日电(记者李骥志徐谦)芬兰警方19日说,继18日在图尔库逮捕一名持刀行凶者后,又逮捕了4名嫌疑人,另有一人仍在通缉中。

  在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芬兰国家调查局官员说,持刀行凶者是一名18岁的摩洛哥人,去年到芬兰申请避难,目前尚未获得难民身份。另有5人涉嫌参与这起暴力事件,均为摩洛哥公民,警方已拘捕其中4人。

  芬兰国家调查局认为此次暴力行凶事件是经过事先精心策划的,但拒绝评论此案是否可能与其他国际恐怖组织有关。

  芬兰警方19日表示,已将18日持刀行凶事件作为一起恐怖袭击进行调查。

  18日下午,芬兰西南部城市图尔库市中心两个地点连续发生持刀伤人事件,导致2人死亡、8人受伤。2名遇难者为芬兰女性。8名伤者中有6名女性和2名男性,年龄最小的15岁,最年长的67岁。

  原标题:芬兰警方逮捕4名持刀行凶案嫌疑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