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尼泊尔加德满都法学院院长: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
2017-12-07 17:54:0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尤布拉吉·森格罗拉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采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在北京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尤布拉吉·森格罗拉在论坛发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珊):首届“南南人权论坛”7日在北京开幕。尼泊尔加德满都法学院院长尤布拉吉·森格罗拉受邀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促进全球人权治理“分论坛发言。他表示,近几十年来,中国的人权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

  森格罗拉在发言中表示,一个国家如果人权得不到发展,经济就不会得到发展,改革将无法推进。当今世界每个国家的自身发展状况不一,但是各国人民的人权都应该得到保障。他随后在接受本台尼泊尔语部记者专访时表示,感谢“南南人权论坛”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各国专家学者就各国人权的现状及发展进行深入的探讨。作为经济欠发达的尼泊尔,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与进步的空间。

  森格罗拉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在实现自身和平发展的同时促进各国共同发展,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历史构想,如此包容大度的发展理念值得各国学习。

  在谈到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时他表示,这个倡议将给尼泊尔以及各个发展中国家带来重大发展机遇,迎来各国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尼中友好关系必将达到历史的新高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