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加蓬政府称已击毙两名叛乱者 逮捕七人

2019-01-08 09:47: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7日,在非洲国家加蓬,一些加蓬军人占领国家电台并宣称发动政变。

  不过几个小时后,事态便得到平息,加蓬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马潘古发表声明说,两名叛乱者被击毙,其余七名叛乱者被逮捕,局势已得到控制,政府在首都利伯维尔部署了安全力量,来维持秩序。

  马潘古还说,加蓬军方高层不掌握这些叛乱者的身份。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这些加蓬军人当天占领国家电台并宣称,总统邦戈的新年讲话令人失望,而他的健康情况已不允许他继续履行总统职责。

  据报道,现年59岁的邦戈去年10月出访时病重入院,目前在摩洛哥就医。在新年讲话中,邦戈承认自己身体有恙,但正在康复。邦戈2009年当选加蓬总统,2016年连任至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