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北京疏解整治再升级 持续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

2019-02-21 14:07: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昨天(20日),北京市发布2019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推进首都的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

  根据2019年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工作计划,全年将力争疏解退出300家以上一般制造业企业;完成拆违4000万平方米,腾退土地4000公顷;核心区和中心城,建设近百处城市森林和小微绿地,使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提高到83%;对国三柴油货车实施全市域禁行,对高排放柴油货车,优化淘汰补贴政策;对全北京市的322处交通堵点,特别是CBD、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等10处一级拥堵点,拿出切实管用的治理措施,改善交通拥堵状况;要求各区的降尘量要控制在每平方公里每月6.5吨;对年排放量大于25吨的企业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等。通过多举措,持续大力降低PM2.5浓度。

北京疏解整治再升级 持续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 林克庆:加强联防联控,加强执法的严格监管,完善机制,提高常态化监管的实战能力,特别是强化空气质量的预报会商、重污染应急联动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