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第125届广交会在广州开幕

2019-04-15 18:57: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进口展一角(韩希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希):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简称“广交会”)15日在广州开幕。

  本届广交会展览规模保持稳定,展览总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651个。继续分三期举办,第一期举办时间为4月15-19日,主要展出电子及家电、照明、车辆及配件、机械、五金工具、建材、化工、能源类产品;第二期举办时间为4月23-27日,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类产品;第三期举办时间为5月1-5日,主要展出纺织服装、鞋、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医药及医疗保健、食品类产品。共有超过2万5千家的境内外企业参展。

  本届广交会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 展览总面积2万平方米,共设6个产品区,展位总数1000个。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50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电子及家电、建材及五金、机械设备、食品及饮料行业的众多行业标杆和国际领军企业以及“一带一路”21个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83家企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传统行业也吸引不少采购商关注(韩希 摄)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本届广交会将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展览结构、提高组展质量,全面提升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和信息化水平,着力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将充分发挥多功能综合平台作用,组织20场主题论坛,涵盖全球贸易形势分析、贸易风险控制、设计创新、检验检测、品质控制、色彩趋势等多个领域。包括以中俄建交70周年为契机,与俄罗斯驻穗领馆和《财经》杂志合作举办广交会(俄罗斯)国际市场论坛,探讨中俄合作商机。继续开展新一轮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评选活动,以“引导创新、树立标杆、打造品牌”为目标,评选出具有突出设计价值的出口产品,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将为30多个省市地区举办50多场形式多样的展示、产业推介和贸易对接活动。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0家优秀设计机构参与设计展示,举办系列设计活动,助力提升中国企业和中国制造的设计水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