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巴基斯坦总理即将访华并有望签署民生领域合作协议
2019-04-18 09:52: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5_1_9500045_1_1_e0101da8-ec59-4f7c-ae36-adc3bc20f3cc

中巴嘉宾出席《中巴经济走廊——地区经济发展与稳定的前兆》新书首发式 摄影 王冰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5_1_9500045_1_6012_6c696625-b3b2-4def-98fc-df488fd3d5f8

中国驻巴大使姚敬致辞 摄影 王冰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冰霞):17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表示,应中国政府邀请,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将赴华出席本月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双方有望在民生领域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姚敬当日在伊斯兰堡出席《中巴经济走廊——区域经济增长和稳定的前兆》新书首发式时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于巴基斯坦,如糖溶于水,为巴带来经济活力、地区稳定与繁荣。他说,巴总理赴华访问期间,两国将就走廊下一阶段发展交换意见,并有望签署一系列协议,涉及教育、健康、农业、灌溉用水、扶贫及人力资源发展等民生领域。姚敬表示,未来三年,中国政府将为赴华巴基斯坦留学生提供两万个奖学金名额,在巴基斯坦开普省和俾路支省建立医院,在巴各地建立职业技术培训学院。对于第三方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姚敬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地区合作新平台,第三方投资将为巴发展带来更多机会,而基础设施也将服务第三方。

  《中巴经济走廊——区域经济增长和稳定的前兆》一书由中巴双方12位专家学者共同撰写,主要介绍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综合发展情况和为巴带来的变化,以及中国发展历程,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变化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