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欧洲巡展英国专场在剑桥开幕
2019-06-19 11:28:2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景德镇陶瓷艺术品欧洲巡展英国专场在剑桥举行(摄影梁弢).JPG

景德镇陶瓷艺术品欧洲巡展英国专场在剑桥举行(摄影梁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英国嘉宾驻足欣赏精美的陶瓷艺术品(摄影梁弢).JPG

英国嘉宾驻足欣赏精美的陶瓷艺术品(摄影梁弢)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18日,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欧洲巡展英国专场在剑桥市政厅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瓷都景德镇的60余位顶级陶艺家创作的陶瓷艺术作品在英国展出。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当天发来贺信指出,“陶瓷自古就是中华文明的象征,也是中英交流的桥梁。中国瓷都景德镇顶级陶艺家的陶艺作品远渡重洋,亮相剑桥,这既是对中西文明互鉴的悠久历史的呼应传承,更是对这一优良传统的发扬光大。”

  开幕式后,现场还举办了当代陶瓷艺术高峰论坛。国内外多位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就手工陶瓷非遗技艺传承及现代陶艺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据悉,本次展出的作品包括各类彩绘陶瓷、雕塑陶瓷、现代陶艺作品,工艺技法涵盖粉彩、古彩、新彩、高温颜色釉、青花等,既有传统中式宫廷釉色彩绘装饰,也有现代表现主义、观念主义创作手法。展览集中展现了中国当代陶瓷艺术风貌及陶艺成就,代表了当代最前沿的陶艺创新方向。

  本次英国专场展览为期三天,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中国景德镇陶瓷大学、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孔子学院、中英科技文化协会等机构共同主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