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行首届全国性“光头拔河赛”

新华网2015-11-16 09:24:41

  

  日本日前举办首届全国性光头拔河大赛,从小学生到97岁老人的30名选手头顶吸盘进行拔河,以争夺“全国第一光头”称号。

  据共同社报道,活动由口号为“光头照亮世界”的“鹤田光头会”主办,参赛者在头顶贴上吸盘,用绳子连接两名选手之间的吸盘进行拔河,头上吸盘先被拉掉的一方失败。每局比赛时间为30秒,采取三局两胜制。

  比赛场面蔚为壮观,有年纪较长的选手表示自己有引以为傲的光头“不会输给年轻人”。

  

  今年9月27日在鹤田町举行的光头拔河赛资料图。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这项赛事自1989年起每年在日本青森县鹤田町举行两次左右,当时仅为地方性赛事,本次则升级为全国性比赛,以期把鹤田町打造成“光头圣地”。(记者杨舒怡,编辑李良勇,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编辑:苏泽旭]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