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火箭发射场设置遮挡物 隐蔽进行某种活动(图)

国际在线2016-10-09 10:34:58

图片默认标题

10月1日朝鲜火箭发射场周边状况(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0月9日报道,美国研究朝鲜动向的网站“38North”8日披露的消息称,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西海火箭发射场最近活动频繁,其火箭发动机试验场设置了大型遮挡物,彻底把试验场隐蔽了起来。

  “38North”网站援引一名研究人员对卫星照片的分析结果称,支撑火箭发射台的铁塔旁边出现了运输用的箱子状物体,在存放燃料和氧化剂的建筑物旁边还发现了车辆。据悉,火箭发动机试验场附近隐蔽用的大型遮挡物可以在建筑物旁的轨道上移动,现在和设置了发动机的建筑物紧紧贴在一起,朝鲜可能正在大型遮挡物下进行某种活动。

  “38North”披露的消息还说,火箭发射台周围也被隐蔽了起来,所以很难判断朝鲜是否已经把远程火箭运输到发射台或组装的建筑里。

  朝鲜《劳动新闻》此前报道,朝鲜作为十大航天国家的一员,将遵循国际规定和国际惯例,最大限度地保障航天事业透明性,更加有力地走征服广阔宇宙的道路。

  针对朝鲜的主张,国际上的有关朝鲜问题专家表示,朝鲜正试图把发射远程火箭作为一种新的挑衅手段。

  图片默认标题

  10月1日朝鲜火箭发射场周边状况(网页截图)

[编辑:叶玉龙]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