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信心】唱衰中国背后是霸权资本维护其地位的图谋

2016-10-14 11:12: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随着人民币“入篮”,人民币和中国经济的走势越来越受到国际的关注。有关人民币大幅贬值、唱衰中国经济的论调不绝于耳。

  这不是第一次在国际舞台上抹黑中国。当中国成为一个工业、农业、科技、经济、政治和军事强国后,这种抹黑就司空见惯了。

  这些别有用心的人,在获得了金钱、物质、外交、政治上的支持后,妄图在各个领域干涉中国事务,阻碍中国在中亚、北亚和南亚与俄罗斯,印度等各国间的合作。

  这些年来,我多次访问中国,丝毫没有感觉到中国经济衰退或遇到障碍。相反,我看到的是经济不断增长,人民币一如既往保持着适中的价格,中国民众对商品的需求不断增加。满足庞大人口的需求,的确是个问题。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带领下,经济主要服务于国内市场,满足其需求,以应对全球经济的波动,让中国人百姓感受到了经济的繁荣,收获了国家工业和农业发展果实。

  我也注意到一些西方的、阿拉伯的经济专家,西方政客对中国经济的“衰退”分析,这些分析仅仅局限在波动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有的是从全球储量的角度来看,也有的是谈国家控制价格,未来进口前景,商品供需等等。其实中国已显著减少进口自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石油,而是通过共同边界来利用俄罗斯的能源,这是两个国家战略关系所决定的。

  事实上,抹黑中国经济,目的是全球能源的垄断,源于霸权资本家对世界资源的掠夺,他们试图动摇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妄图维护他们的历史地位。众所周知,美国的经济和战争与军品联系在一起,军工产业控制美国工业80%-85%。

  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标志着在全球也将获更多认可。中国如果像美国一样,让全球的人力、科技、自然资源等为中国所用,也必然要成为全球金融中心。人民币纳入SDR为中国向形成全球金融中心走出了坚实一步。(作者:马尔万•苏达赫 系约旦学者 阿拉伯记者、媒体和作家国际联盟主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