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界】“萌宠”警犬上两会

2017-03-10 18:33:1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金近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为防止警犬爪子划伤车漆,民警给警犬穿上鞋子。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湜):我们是护航两会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我们时而呆萌,时而机警,我们的出现总会吸引不少人的目光,但我们的目光却只会寻找隐藏的危险。

  我是史宾格犬,和我一起上会的还有比利时马里努阿犬、昆明犬、德国牧羊犬、拉布拉多犬、罗杜杂交犬。虽然我们天性好玩,但是一旦穿上工作服,我们可是很认真的。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警犬正在检查车辆。摄影:沈湜

  因为我们的鼻子很灵,所以我们的任务是检查车辆上是否有可疑物品,一旦闻见可疑物的气味我们会趴下或者大叫来告诉主人。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警犬整队集合准备开始工作。摄影:沈湜

  每当代表委员抵达大会堂参加会议的时候,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我们需要逐一排查代表委员所乘坐的车辆。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民警抚摸警犬以示鼓励。摄影:沈湜

  我们和你们人一样,也希望在工作上获得鼓励,如果能是食物的鼓励就更好了。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警犬在笼子里休息。摄影:沈湜

  我们每只犬每天至少要工作2个半小时,看起来不多但强度很大,每次工作结束都累得不行。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警犬对镜头产生浓厚的兴趣,凑过来一探究竟。摄影:沈湜

  如果你想和我拍照要先征求我主人的意见,主人同意后我会摆出很多POSE。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民警给警犬喂食。摄影:沈湜

  我们每天下班到家差不多晚上6点左右,到家后先开饭,我们吃的都是狗粮,不过偶尔主人也会给我们加加餐。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民警给警犬喂食肉条和火腿肠。摄影:沈湜

美食加餐终于来了。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民警与警犬玩游戏。摄影:沈湜

  工作就要认真工作,回了家了当然要跟主人撒娇玩一会。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警犬训练闻闻气味罐。摄影:沈湜

  每天我们都会进行训练,爬障碍、闻气味罐等,这都是为了我们能更好的工作所进行的训练。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民警与警犬一起休息。摄影:沈湜

  能趴在主人腿上休息会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