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抓质量不只是管得严 要从质量基础入手
2017-03-14 14:58:0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金近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杜军帅):3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兼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就“质量提升”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对于如何提升中国产品质量,支树平表示,具体有三句话,“找准着力点、牵住牛鼻子、打好组合拳”。“找准着力点”是抓住各地的主打产业、主打产品提升质量。今年再抓10类大家关注的消费品来提升质量。“牵住牛鼻子”就是抓住标准、提升标准,实施标准提档升级。“打好组合拳”就是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充分运用各种质量方法手段提升质量。

  支树平还表示,抓质量不是管得严,抓得紧就行的,必须从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入手,包括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这些方面,我们和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现在我们的出口企业每年都遭受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影响,甚至受到损害,很大程度上跟我国质量技术基础不强有关系。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首页直播老外谈外媒看管窥图解CRI专稿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