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总理记者会现场记者“爆棚” “长枪短炮”掀新闻大战(组图)
2017-03-15 13:55:4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金近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湜):2017年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召开上任以来的第五次记者会。

  总理记者会的记者坐席被安放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内近千平米的天花藻井之下,这么大的场地里,真正能正对主席台的也就是最中间十余排坐席上的记者,很多记者所处的位置都相当偏远,获得提问机会的几率势必大受影响。因此,前几排坐席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

  为了抢占有利地势,记者们不惜在会场外通宵排队,现场内更是长枪短炮云集,掀起媒体大战。甚至在阶梯背后,也有媒体工作人员席地而坐聆听总理发言、忙碌工作的身影。

  过去四年,李克强总理在两会记者会上面对中外记者提问时,留下诸多“强”音:2016年,老有所养“安民告示”、亿万群众创造力“投鞭断流”;2015年,环保执法“杀手锏”、“互联网+”的“风口”;2014年,“干一寸胜过说一尺”、“以百姓之心为心”;2013年,“触动利益比触及灵魂还难”、“壮士断腕”的决心。这些“强”音,早已融入并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百姓生活变迁。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首页直播老外谈外媒看管窥图解CRI专稿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