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十九大时光】以华传媒中心创始人:我对中国有信心
2017-10-25 18:46:4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杨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e20171025002

  华传媒中心创始人兼主任裴则男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本次大会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以色列的以华传媒中心创始人兼主任裴则男,作为外国媒体人代表见证了大会的开幕会。

  在位于以色列莫迪因市的家中,裴则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此次有幸在人民大会堂见证十九大的开幕会,裴则男感到十分开心。他自豪地拿出了十九大的采访证和从北京带回来的十九大报告的中文版资料给记者看。他说,虽然这不是他第一次进人民大会堂,但却是第一次亲眼目睹这么重要的中国共产党的大会。大会报告中的内容比他预期的要多得多,他全程都在认真做笔记,一点没觉得累。“首先,当然很高兴有机会第一次参与报道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活动。第一,人民大会堂里面除了2000多位代表,还有3000多名记者,十九大开幕会感觉很壮观。第二,从内容方面,我都是在做笔记,因为我觉得内容很重要,也很丰富。比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裴则男表示,作为一个外国人,对于十九大报告,他感受最深的是中国将在世界舞台上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觉得这次习近平谈的内容很丰富。比如,习近平说,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促进自由贸易区建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这非常重要,我听到这个表述非常高兴。”

  裴则男认为,十八大以来,中国在经济建设、法治建设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他感到最明显的变化是中国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中国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了。“最明显的变化是中国的国际地位,这是非常非常明显的。现在因为经济方面和其他方面的原因,不止是中国有了话语权,在所有的全球机构中、所有的全球平台上,中国扮演的角色都非常明显,这是好事。”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两个一百年”目标进行了深刻阐述,清晰勾勒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线图。对于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裴则男表示,不仅是他,很多外国人对此都充满信心。因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已经证明了中国有能力实现自己设定的目标,中国政府说到就能做到。“首先,中国有很明确的目标,有目标也是一种信号,证明了党的领导有自信能实现目标。我个人认为肯定能实现的,因为中国已经证明了,过去的将近40年,从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就证明了,如果有目标,大家再努力,肯定能做到。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过去的发展虽然成果很丰富,但是不平衡,所以这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不止是把中国变大,还要变好,这是好事情。我觉得中国有这个能力,我有信心,信心来自过去的经验,中国有这个能力,说到做到。”

首页 要闻 CRI聚焦 深度解读 图片报道 直播 视频报道 老外谈 外媒看 十九大时光 图解 CRI专稿 评论解读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