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韩国学者关注十九大:将对世界发展产生深刻影响
2017-10-25 15:10: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编辑:王瑞芳

  中新社首尔10月25日电 (记者 吴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4日在北京闭幕。连日来,大会受到韩国舆论高度关注。多位韩国专家学者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共十九大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也将对世界发展产生深刻影响。

  在十九大召开前夕,一部由美国探索频道出品的电视纪录片《中国:习近平时代》(China:Time of Xi)一经播出,便受到韩国各界广泛关注。

  “中国领导人为中国的发展勾画了蓝图、设定了方向,这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领导人的使命感、非凡的勇气及强大的行动力。”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黄载皓指出,十九大为中国实现更加强有力的改革、更加强有力的大国发展勾画了宏伟蓝图,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了行动指南。

  在黄载皓看来,十九大的召开使中国特色发展理念和目标变得更加清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并不是空话,而是可以让人民实实在在感受到的。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黄载皓认为,这是中国生产力水平总体提高的必然结果,“十九大对这个矛盾已有了明确的判断,在发展战略和体制构建方面,中国需要通过具有创造力的政策破解难局、解决困难。”

  对于中国面临的新矛盾、新任务,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表示,“中国为实现中国梦而设定的发展战略更加系统化,与新时代相适应。”

  李熙玉说,“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这两个阶段的划分,有着极为深刻的内涵。通过这样的安排,明确指明了中国的发展道路。”

  对于十九大报告“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论述,黄载皓指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既不是牺牲中国利益,也不是只有中国获得利益,而是以共存共生、合作共赢的精神和态度为基础。”他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即是最好的诠释。中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一起共同合作共赢,一定能够创造出具有建设性、积极意义的成果。

首页 要闻 CRI聚焦 深度解读 图片报道 直播 视频报道 老外谈 外媒看 十九大时光 图解 CRI专稿 评论解读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