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十九大回声|老外谈】法国学者:十九大为“中国梦”描绘出实现路径
2017-10-27 13:52:0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张雪梅

【十九大回声|老外谈】法国学者:十九大为“中国梦”描绘出实现路径

  Gabrielle  Farnier(法国)

  10月18日-24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与眼光,它不仅仅是中国人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成为国际媒体的报道热点。

  “中国梦”是中共十八大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执政理念,其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梦”的核心目标。十八大以后的五年里,中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80万亿元。这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推进和对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和不断提高的执政水平。

  “中国梦”绝不仅仅只体现于经济方面,中国五年来的辉煌成就体现在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值得国际社会研究和学习。在总结成就的同时,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为中国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提出更加全面和详细的发展规划,为“中国梦”描绘出更加具体的实现路径。

  这一路径,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个方面,落点则是民生。报告指出,在未来五年里,中国将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让人民群众学有所教;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缩小收入分配差距,让人民群众劳有所得;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让人民群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此外,十九大报告强调,中国政府将着力解决环境问题,打赢蓝天保卫战,继续推进绿色发展;十九大报告承诺,中国政府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中国共产党明白,要通过这一路径实现“中国梦”,要依靠人民,更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执政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不动摇全党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

  “中国梦”是把国家利益和每个中国人的具体利益都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伟大梦想。它早已不再是一个轮廓,一个概念,十九大为它规划出了全面、详实的实现路径。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未来擘画的美好蓝图一定能够实现。

  (作者:Gabrielle  Farnier, 巴黎政治大学与复旦大学传媒学双硕士学位在读研究生  翻译:宋乔)

标签:
首页 要闻 CRI聚焦 深度解读 图片报道 直播 视频报道 老外谈 外媒看 十九大时光 图解 CRI专稿 评论解读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