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经济日报评论员:朝气蓬勃领航新时代
2017-10-27 17:14:30  |  来源:经济日报  |  编辑:章文君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党,伟大的党需要坚强的领导核心、坚强的中央领导集体。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的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期待,也令人看到世界最大执政党的团结精神、奋进力量,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辉煌前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乘风破浪,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发挥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核心作用,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示了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雄才大略,引领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进一步明确了党和国家前进的航向。习近平同志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靠实干实绩检验出来的,有着深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实践基础,符合党、国家、军队、人民根本利益,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迫切需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在这个关键历史节点上,要带领8900多万党员、凝聚13亿多人民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坚强的中央领导集体把舵领航,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担当精神和苦干实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4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革命圣地西柏坡谆谆告诫全党,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所有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今天,肩负着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继续接受考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原标题:朝气蓬勃领航新时代)

首页 要闻 CRI聚焦 深度解读 图片报道 直播 视频报道 老外谈 外媒看 十九大时光 图解 CRI专稿 评论解读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