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外记者走进美丽海滨城市秦皇岛”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2017-09-14 17:35: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 袁丽):9月12日 ,由河北省委外宣局、秦皇岛市委外宣局与国际在线共同举办的“中外记者走进美丽海滨城市秦皇岛” 大型采访活动在昌黎落下帷幕。在为期三天的采访活动中,来自法国、比利时、乌克兰、坦桑尼亚、朝鲜、伊朗、毛里坦尼亚等8个国家的国际在线外籍记者,和中央、河北省内媒体记者组成的30余人采访团深入秦皇岛,以全球视野,共同向海内外宣传和推介秦皇岛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

  秦皇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因秦始皇东巡至此派人入海求仙而得名,是中国唯一一个因皇帝帝号而得名的城市。它是中国近代旅游业的发祥地,集山、海、港、长城与历史文化等旅游资源为一体,气候温和,是驰名中外的旅游休闲胜地,有“天堂之城”的美誉。

“中外记者走进美丽海滨城市秦皇岛”采访团集体合影(张瞬晗 摄)

  9月10日至11日,采访团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参观了老龙头景区、闯关东主题文化体验园、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天女小镇、板厂峪风景区等地,感受到秦皇岛在风景秀丽的山水资源与中国历史文化资源相融合的道路上越发清晰。

  作为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承办地,秦皇岛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打造“四季、全域、全业态”的新旅游模式,努力探索走出一条“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绿色发展之路,充分释放自然资源优势,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来自国际在线的俄语外籍记者玛利亚说:“我已经不止一次来过秦皇岛了,它是中国很出名的海滨旅游城市。和以前相比,这里的变化很大,有很多新的景区,比如:板厂峪的长城文化、闯关东文化体验园、天女小镇冰雪运动区等,也给周围的村民带来了很多工作机会。秦皇岛今后除了海滨旅游的称号还可以是冰雪旅游、历史文化旅游等,我很敬佩这座城市的发展速度。”

  9月12日,采访团又深入秦皇岛昌黎碣石国家公园葡萄小镇、干红小镇等地,在这里亲眼目睹了万亩葡萄园、“亚洲大酒窖”以及其丰富的葡萄酒文化。昌黎作为“中国干红葡萄酒之乡”,凭借其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精湛的酿造工艺,已逐步走向世界。

  来自国际在线的比利时外籍记者梁玫玫说:“我第一次见到一百多年的葡萄树是在昌黎,这得益于昌黎与生俱来的自然环境与当地民众的勤劳爱护。这里优越的自然资源与历史文化会为秦皇岛的旅游发展带来新的改变,我很期待。”

  采访期间,外籍记者们积极向全世界报道,用多种语言面向全球宣传秦皇岛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讲述中国历史文化,受到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历史已经被今天的车辙压过,未来的秦皇岛还将抓住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等机遇, 做好全域旅游下的业态创新,载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步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