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外国网友点赞习主席人大闭幕会讲话:高瞻远瞩!中国必将再创辉煌!
2018-03-21 13:15:0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黄蓉

  国际在线专稿: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吸引了全球主流媒体的密切关注,也激发了外国网友们的互动热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许多网友在脸书上一边追看习近平主席讲话的直播视频,一边迫不及待地表达赞美之情。欧洲网友“Ann Johnson”评价称:“主席先生,很棒的演讲!”菲律宾网友“Leocorpio Johnnie”说:“祝贺主席先生。”柬埔寨网友则直呼“伟大的中国”,并连发了四个“竖大拇指”的表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说,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有一个共同信念,这就是: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

  习主席这番掷地有声的发言引发了广泛共鸣。肯尼亚网友“Putin Ngeno”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不要插手!”澳大利亚网友“Dmitriy Otstavnoy”则反问道:“我想知道如果夏威夷想独立,美国会作何反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对于那些没能看直播的网友,英国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法新社等媒体都在各自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了习近平主席讲话的相关消息,网友们便在这些消息下抒发胸臆:有的向习近平主席致以敬意,有的对“习近平主席引领中国走向强盛”连表赞同。

  马来西亚网友“Mubarak Chan”在脸书上说:“在5000年后,中华文明再次扬帆起航——开启另一个5000年的(辉煌)。”尼日利亚网友“Chikwado Godwin”说:“中国代表着未来,美国已经倒退到上世纪50年代了。”印度网友“Subham Daz”称:“看样子拿破仑是对的——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震动。”另一名印度网友“Khoda Pill”则表示:“伟大的中国、伟大的领袖,会带动周边国家发展的提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发人深省,不仅提升了外国网友们对中国发展的信心,也促使他们对各自的国家,乃至世界的前景展开了深入思考。

  美国网友“Alexander Afshin Arman”在脸书上转发了习近平主席讲话的相关消息,并评论道:“这才是真正的领导人谈论自己国家的未来时该有的样子。不会去提征服世界,或者通过轰炸别国带来和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曾在尼泊尔政府和国际机构工作过的尼泊尔网友“Yogendra Shahi”说:“习近平主席高瞻远瞩,在他的引领下,中国会变得更强大。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符合尼泊尔和整个世界的利益。”(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