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三个始终”把“人民”摆在了至关重要的位置
2018-03-21 14:34:2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梁生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303083838

  3月20日,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通览全篇讲话,我们会发现,“人民”一词贯穿始终。习近平主席不但肯定了人民的历史功绩和伟大创造精神,而且还代表中国共产党向人民表示——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

  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心目中,也正如他在本次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所要求的那样: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三个始终”把“人民”摆在了至关重要的位置。

  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习近平主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这样做,他自己一直也是这样做。无论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河北正定县当县委书记的时候,还是以后走上更高一级领导岗位,他都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政为官信念,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的利益大于天。人民在他的心里,始终是放在最高的位置。见不得人民群众受苦受穷,无论是在习近平主席早期的基层工作期间,还是后来成为国家领导人,人民群众的疾苦,他始终放在心上,记在心头。

  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放下各种私心杂念和思想包袱,用一腔热情始终如一的为人民服好务,真正践行一个共产党员一个领导干部就是人民的勤务员的铮铮誓言。

  “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这一崇高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一如既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伊始,他把自己定位为人民勤务员,这个称呼是他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真情告白,同时这也是一个国家领导人的责任和使命使然,更是一个共产党员最朴素和真实情感的真情流露。

  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习近平主席身体力行的践行了这一点,仅仅是扶贫调研,5年多来50多次赴各地考察,走遍了中国14个集中连片的贫困区,“看真贫”成了他每次出行的必备科目。

  “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习近平主席的铮铮誓言,既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党性使然,也是伟大领袖始终把人民装在心中的为民情怀所在,我们为有这样的伟大领袖而感到自豪和幸福。(王庭 国际在线特约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