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州文艺界代表积极建言打造广州文艺新高地
2018-03-30 15:31:5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29日,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在广州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作座谈会。广州文艺界代表纷纷表示,将创作更多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回馈民众,为广州打造文艺新高地作出新的贡献。

  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金城首先发言。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广州动漫逐渐形成,本土原创力量涌现,产生过一大批脍炙人口的时代佳作,在不同时期分别引领了动漫的潮流走向,创造了广州动漫梦之队,使广州动漫行业晋升全国三甲。他提议相关部门可策划一场名为《改革奇妙40年-从广州走向世界》动漫艺术成果展,展现不同时期代表性作品、风云人物、史料、文献等再现广州动漫40年走过的辉煌历程。

  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的专业编剧李新华一直坚持写广东人物讲中国故事的创作理念,思考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他透露,从去年开始着手粤剧《初心》的创作。该剧讲述了以叶挺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北伐战争、南昌起义、广州起义等重大事件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的动人故事。李新华坚定地说:“粤剧除了能够演帝王将相、才子佳人,也能够阐述宏大的时代主题。”据悉,该剧已交由广州粤剧院创排,今年1月份入选文化部剧本孵化计划项目申报的第一名。

  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董事长潘大庆结合该院近年惠民演出的经验提到,以木偶戏讲解+视频+表演的创新形式对于推广木偶戏传统艺术起到良好作用。他建议,政府搭建各部门统筹协调的平台,将广州各艺术院团与群众的需求统筹起来,更高效运作,把惠民演出送到更有需要的地方去。

  与会人员表示,要牢记使命担当,坚定广州文化自信,崇尚实干,追求卓越,以新的更大作为推动广州文艺工作上水平走前列,开创新时代广州文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独具特色、文化鲜明的国际一流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