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KBS北京支局长:中国“两会”展现开放自信 期待中国梦早日实现

2018-03-07 20:56:0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杜军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京花):正在采访中国“两会”的韩国广播公司(KBS)北京支局长金镇禹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会”已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更加开放自信姿态的重要平台,期待中国早日实现中国梦。

  金镇禹从2016年起已连续三年参加中国的“两会”报道。他对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经济发展目标、加大在精准扶贫和污染防治方面的投入等内容表示关注。他说:“中国将2018年的经济增长目标确定为6.5%左右,这反映了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中速增长阶段,也就是说中国经济从过去的出口拉动转向消费拉动为主的高质量发展。中国还加大民生和环保领域预算,相信中国人民的生活会随着中国的发展变得越来越富裕。”

  金镇禹谈到,“两会”已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更加开放和自信姿态的重要平台。他说,今年“两会”除了保留以往的“记者会”、“部长通道”外,还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同时用微信公众号、短信推送等方式向外国记者公开各种信息。通过这些平台,中国向世界展示了更加开放自信的形象。

  金镇禹还高度评价了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并期待中国早日实现中国梦。他说:“改革开放对近14亿的中国人民来说是福音。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持续发展对韩国乃至全世界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力。期待韩中两国长期保持友好关系,也期待中国早日实现中国梦。”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