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记协主席:媒体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2018-04-10 13:15:3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越共中央委员、越南记协主席顺友(摄影:黄文华)_副本_副本

越共中央委员、越南记协主席顺友(摄影:黄文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荣蓉):越共中央委员、越南记协主席、越南《人民报》总编辑顺友9日在海南三亚表示,媒体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角色。

  顺友是在出席亚洲媒体高峰会议期间举行的“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展与世界机遇”分论坛讨论时作上述表示的。他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一带一路”倡议和媒体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作用给予积极评价。他说:“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为包括越南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了十分宝贵的经验,越南和中国有着许多的相同之处,特别是在文化和政治体制方面。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让亚洲和世界各国分享发展经验、交流文化,共同促进和平与发展的很好的机遇。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媒体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可以促进不同民族间的相互了解和相互信任,在和平和繁荣之中共同发展。”

  亚洲媒体高峰会议9日于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在海南三亚举行,主题是“亚洲媒体合作新时代——互联互通与创新发展”。来自亚洲40个国家的140余位主流媒体负责人,以及亚洲文化学者和有关方面代表300多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