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8K原创纪录片《玉兰之城》在沪首发 国际传媒港灯光首秀 迎进博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  2019-11-03 23:34:59

  11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8K原创纪录片《玉兰之城》首发暨国际传媒港灯光首秀活动在上海徐汇滨江西岸国际传媒港举行。美轮美奂的灯光秀在总台长三角总部楼群间流光溢彩,喜迎第二届进博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成员孙玉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成员姜文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工程师钱岳林等出席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3.webp

  9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上海国际传媒港举办了长三角总部暨上海总站启用活动。一个多月来,总台长三角总部和上海总站围绕助力总台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扎实推进总台与上海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更多项目逐步落地,更多合作伙伴前来入驻。这里正在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世界影视基地、文化创意高地、国际时尚之都、市民喜爱之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4

  △8K原创纪录片《玉兰之城》画面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8K原创纪录片《玉兰之城》当晚首发。该片以上海市花白玉兰为载体,形象地阐释了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鲜明品格,颂扬了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该片将在总台大小屏同步播放,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营造浓厚氛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5.webp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成员孙玉胜;上海市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上海市徐汇区区长方世忠等共同启动灯光首秀装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7.webp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8

△国际传媒港灯光首秀第五立面实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9

  △4万流明高亮激光投影机及融合技术,在国际传媒港IMAX影院墙面演绎《此时此刻·2019大阅兵》电影集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0.webp

  活动当晚,楼宇为屏,科技为笔,灯光为墨,作为上海文化新地标之一的国际传媒港举行灯光首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1.webp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2.webp

  《中国风》主题灯光秀以传统文化元素为载体,通过展示琵琶、折扇、脸谱、青花瓷、红绸等瑰宝风物,反映中华文化丰富内涵;通过展示春天的绿蔓红花、夏天的荷花与锦鲤、秋天的红枫、冬天的红梅等自然风光,反映中华大地的多样风情;通过展示端午节、中秋节与春节三个代表性的中国节日,反映千年孕育的民俗风情,尾声以烟花作结,绚烂热烈,中国风正吹向世界。《玉兰之城》主题灯光秀以玉兰花开为线索,通过花瓣雨穿梭于上海海关大楼、东方明珠、中华艺术宫、国家会展中心“四叶草”场馆等上海地标,勾勒上海70年的发展变迁;以上海代表性文化符号为核心元素,借鉴波普艺术,以柔美轻快的方式展现玉兰绽放中,江南文化、海派文化融合下的上海现代化美好生活;并通过标志性场景,描绘上海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五个中心”的新征程。灯光秀将宏大主题与城市历史、文化、社会、经济发展完美结合,创造了一种城市景观媒介呈现的新意境。灯光秀将在进博会期间持续绽放,为美丽的夜上海再添一抹璀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3.webp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小提琴曲《梁祝》作者何占豪、著名配音艺术家丁建华等,作为徐汇区老街坊代表,向总台长三角总部这位“新邻居”表示祝贺

  活动当天,在徐汇区工作生活了几十年的众多上海老艺术家们,也来到国际传媒港灯光首秀现场。这些老艺术家,是上海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是这里的老街坊。他们来国际传媒港做客温居,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三角总部、上海总站的发展建言献策,并表达了对国际传媒港的期待与祝福。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三角总部和上海总站所在地,国际传媒港坐落于上海徐汇滨江,总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包括10万平方米5A甲级写字楼、2.3万平方米文化场馆、5万平方米商业空间。未来这里将聚集影视、体育、科技、传媒等产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成为上海的新地标之一。

  在活动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媒港公司分别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上海佑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鼎泰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5家公司分别就金融、文化科创、餐饮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

编辑:靳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