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委内瑞拉宣布关闭与巴西边界

2019-02-22 05:29:14|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21日电(记者王瑛 徐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1日宣布,自当地时间21日晚8时起关闭委内瑞拉与巴西的边界。

  马杜罗当天下午在与军方高层的会议中宣布,委内瑞拉与巴西的边界将“完全、彻底”关闭,直到他发布新的指示。

  马杜罗还说,正在考虑关闭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的边界。“我不想做出这样的决定,但正在评估关闭的可能性。”

  马杜罗同时呼吁哥伦比亚军方不要支持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挑衅,并表示哥伦比亚总统杜克要对委哥边境发生的任何暴力事件负责。

  据报道,美国迄今已向委内瑞拉邻国哥伦比亚东北部边境城市库库塔运送数百吨物资,同时不断施压要求委内瑞拉于23日前接受这些“人道主义援助”。委政府拒绝接受并要求美国取消对委制裁,同时指责美方的“人道主义援助”是为军事干预做准备。

  巴西方面此前表示,应委反对党领导人瓜伊多要求,将在23日前向巴西与委内瑞拉边境运送援助物资,并将帮助这批物资进入委内瑞拉。

  1月23日,瓜伊多宣布自己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要求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和一些拉美国家随即对他表示支持。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国近日不断加大对委制裁力度,美总统特朗普甚至威胁不排除进行军事干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