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漫评①: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培根铸魂

2019-03-05 16:50: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编辑: 邓晨曦

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漫评①: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培根铸魂

  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殷殷寄语文化文艺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为时代画像立传明德、更好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重要讲话,激励起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发展规律和时代需要,提出“四个坚持”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拨亮了引路明灯。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民族复兴的壮丽图景激动人心,社会变革的伟大实践精彩纷呈,与时代同行、为人民抒写,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作者系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建华 漫画作者迟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