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谭耀宗代表:香港希望加强跟大湾区各个城市合作

2019-03-07 09:25:25 来源:人民网 编辑: 贾雪静

谭耀宗代表:香港希望加强跟大湾区各个城市合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立法会原议员谭耀宗回答记者提问。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前,2019年两会首场代表通道开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立法会原议员谭耀宗表示,香港希望加强跟大湾区各个城市合作。

  谭耀宗说,港区人大代表准备向中央提出来,希望委任一批香港各界的精英代表,成为一个顾问团,为大湾区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去年,港珠澳大桥也已经通车,高铁和国家整个铁路网也已经连起来,大大缩短了距离,交通更加快捷、方便,所以就利用这个契机加强合作。很多港人也希望到大湾区就业、创业、安居,大家希望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减少交通费、税务方面的负担,有个配对的平台。青年创业方面建立统一资讯平台,帮着青年就业、安居。港人也希望多一些港式的医院,买房子居住的时候可以不受限制。现在开一个银行的户口也要跑到内地来,希望香港也可以办这个手续,开一个银行户口,开一个支付宝,做到人流、物流、资金流互联互通加强。

  (原标题:谭耀宗代表:香港希望加强跟大湾区各个城市合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