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外长记者会后 几位外国记者表达的期待

2019-03-09 11:48: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杜军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章文君 沈湜):3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在记者会结束后,几位外媒记者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采访,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期待。

  来自日本朝日新闻的记者说:“我是日本的媒体,所以我很关注中日关系的发展。王毅外长有关中日关系的表述,是对中日关系的积极、正面的评价,所以我们期待日本和中国的关系越来越向好的方向发展,越来越亲密,合作越来越多。

  来自意大利安莎社的记者安东尼奥·法蒂古索听了外长关于中欧关系的回答,认为外长的回答还是很实的,中欧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与中国的关系需要加强,而关系的加强,需要两国之间实现各种协调。在谈到对未来中欧和中意关系的期待时,安东尼奥·法蒂古索表示,对于中欧的期待是中欧达成互相投资的协议,从而能让中国的企业直接到欧洲进行投资,让欧洲的企业直接到中国进行投资。对于中意关系的期待则是意大利能否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来自阿联酋中阿卫视的记者馨月讲到,在来记者会之前,她准备了好几个问题,而最关注的一个话题就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她说:“我觉得‘一带一路’倡议核心的精神就是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所以它才会取得今天我们所看到的一些成功的结果。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29个国家参加,第二届会有超过100个国家的领导人来参加。世界会看到这个倡议是好的。

  馨月提到,中阿卫视的新闻内容是会给22个阿拉伯国家的观众看到的。她说:“我的角色就是来到中国,让阿拉伯人看到中国现在的社会。可能以前我们对中国的了解的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很古老,很神奇,我们很喜欢中国,但是我们不是很了解现在中国社会是什么样的。我通过生活在这里,通过电视节目,通过新闻,我会让他们看到现在的中国是什么样的。所以中国和22个阿拉伯国家之间友谊的历史虽然有所不同,但都非常友好。我相信以后一起合作,能够擦出新的火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