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手绘漫画短视频丨这幅画卷没有标题 只有幸福

2019-03-15 08:45: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韩宇辰

  每年全国两会都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它不仅事关国家发展大局,也关系着每个人的工作生活。两会过后,你会发现,生活有些不一样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先从我们每天离不开的手机说起。今年,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将在去年降低了63%的基础上,再降20%以上,年底之前还将实现所有用户自由“携号转网”。这已是连续第三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提速降费”的小目标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不过,这还只是“开胃小菜”,后面的“大餐”可是一道接一道:就业继续保、收入继续增,这都是常规动作,暂不多说。值得一提的是,退休人员今年会迎来养老金的15连涨,你说羡慕不羡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不只是收入的增加,老年人生活质量的提升也是一点没放松。也许没过多久你就会发现自家的老旧楼房加装了电梯,周围的无障碍通道也多了起来,老人出门不再是难事了。对了,高血压、糖尿病的门诊用药也纳入医保报销了,别忘了跟家里老人说一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说完老人说说孩子。“全面二孩”政策的推行广受欢迎,可越来越多0-3岁婴幼儿“入托无门”却成了很多家庭的心病。别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你会看到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出现在身边,安全保障也是妥妥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小娃娃的照顾问题解决了,大娃娃的上学问题怎么办?放心,总理发话了: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再大点的孩子想学技术?没问题,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就从今年开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一老一小”的大问题解决了,家庭建设也不能少。要买车?建议您买新能源车,购置优惠政策今年还将继续,又环保又省钱,多好!开上新车出去玩,你会逐渐发现高速公路的省界收费站不见了,不停车快捷收费将不再是难事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如果你生活在农村,能感受到的变化将更大了: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了;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完成了;“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都在推进……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就在你眼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如果你想创业,那可是赶上了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的好时机。国家提出,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要知道,世界上没有别的国家一年减税额能达到这么高,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对了,是不是还在顾虑和政府部门打交道?别担心,政府工作报告官宣了,今年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改革行动,不能让繁琐证明来回折腾企业和群众。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这下放心了吧?到时候别忘了给好评呦,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总理说,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随着一个个民生问题被关注被解决,带来的不只是生活的变化,更是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19,加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