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制造》入围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

2019-06-18 17:33: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印度导演及编剧夏兰特·卡塔利亚在接受观众的提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任若雪):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节设立“一带一路”电影周,并且成立了一带一路电影周联盟,由29个国家31个电影节机构组成。印度孟买电影节作为该联盟签约机构之一,在今年电影周上也带来了自己的影片——《印度制造》。

  6月16日“一带一路”电影周开幕当天,印度影片《印度制造》进行了展映。影片主要讲述了乐观开朗的男主角帮助叔叔经营缝纫机店,却常常被老板和同事取笑。妻子劝丈夫利用自己裁剪方面的技能自力更生,不要屈辱求存。男主角不愿重走裁缝爷爷的老路,也无法再忍受叔叔他们的戏谑。终于在一次争吵后男主角愤而辞职。偏偏此时,母亲一病不起。在妻子的鼓励下,男主角不再踌躇,他决定经营自己的裁缝摊,期间经历数次失败,终于在一次服装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

  影片放映结束后,印度导演及编剧夏兰特·卡塔利亚在接受观众的提问时表示,自己之所以会创作并拍摄这样的一部影片,是因为小人物的现实故事更能赢得各国观众的共鸣,也希望通过影片来激励在平凡岗位上奋斗的青年人。他也坦言影片中有关印度就医的片段,的确是在揭露印度的社会现实,只不过影片将其夸大了。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将展映影片24部,主要以“生活之光”为主题,这意味着无论什么样的语言、宗教、文化背景,全世界人们对生活的心中向往是共通的。届时,专业选片人将从24部展映影片中选出8部入围作品,电影周的三项荣誉“最受观众喜爱影片”、“一带一路媒体关注影片”、“一带一路媒体关注电影人”将分别由现场观众与媒体评审推选产生,以积极提升媒体和观众的参与程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