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加拿大专家称若疫苗普及 宫颈癌有望被消除

2019-06-28 06:02: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一种恶性肿瘤,主要由人乳头瘤病毒(也就是HPV)引起。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宫颈癌是全球女性面临的第四常见癌症。英国《柳叶刀》杂志网站26号发布了一项有关宫颈癌疫苗预防效果的研究报告。专家预测,未来的某一天,宫颈癌或许能被消除。

  研究报告对14个发达国家的数据进行了追踪分析。结果显示,在接种宫颈癌疫苗的5到8年内,13到19岁的女性中,感染HPV16型和18型的病例数平均下降83%;20到24岁女性则下降了66%。HPV16型和18型是全球约70%宫颈癌的致病原因。此外,该疫苗对男性生殖器病变也有保护作用。研究显示,15到19岁的男性、以及20到24岁的男性中,感染生殖器疣的病例数分别下降了48%和32%。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主导这项研究的专家之一、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教授马克·布里森预测,如果疫苗的普及率足够高,加上疫苗不断改进,那么将来的某一天,消除宫颈癌也是有可能实现的。所谓消除,是指患病率在10万分之4以下。

  新闻链接:宫颈癌疫苗注射曾在日本出现副作用

  宫颈癌疫苗的问世和推广给广大女性带来了福音,不过,在日本等地,曾出现过有关疫苗副作用的报告。2013年有视频曝光,学生接种宫颈癌疫苗后出现副作用,包括痉挛、腿部肌肉无力等现象。此后,日本停止对接种该疫苗的大力推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