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专家热评:“颜色革命”是美国谋取世界霸权的棋子

2019-08-15 10:39: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唐薇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近日发布消息指出,诸多证据显示美国暗中操纵俄罗斯国内非法集会,为什么说这类事件背后,有美国的影子并不令人意外?

  在过去几十年里,从危地马拉、智利到格林纳达和巴拿马,从乌克兰、格鲁吉亚到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为什么说历史上美国对其他国家的干预和颠覆有如“家常便饭”?而美国频繁干预他国黑手的所到之处,给这些国家和地区带来的究竟是什么?给世界带来的又是什么?

  苏晓晖在节目中指出, “颜色革命”是美谋取世界霸权的棋子;美国导演“颜色革命“以”民主”为遮羞布,实质是一己私利;“颜色革命”吞噬发展成果和民众幸福,留下满目疮痍。

  在演播室讨论中苏晓晖认为,美以内外夹击方式对俄开展博弈;美重视“内因”由内促变;所谓的“民主”成为美干涉内政的“遮羞布”;美以“民主教育”推动街头政治;美肆意干涉造成难以愈合的创伤;社交媒体成美策动“颜色革命”抓手;美横行无忌难免作茧自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