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在荒漠中感受深绿 外国记者热情回应:要将库布其治沙模式带回国(视频)

2019-09-06 22:20: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诗佳):库布其沙漠,中国第七大沙漠,也是一片绿色的、充满希望的沙漠。

  在内蒙古,库布其的奇迹一直被人传唱着——历时30年,这里实现了治理面积6000多平方公里、绿化面积3200多平方公里的绿色蝶变。如今,库布其人还在这片沙漠上发展起农业和光伏产业,将曾经的“死亡之海”改造成今天的“财富之源”。

  荒漠化也是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世界难题之一,库布其能够为世界荒漠化防治提供怎样的“中国方案”呢? 9月2日至3日,来自46个国家的47名外国记者来到这里,探访库布其在推动荒漠治理、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的创新举措。在库布其,他们会有怎样的“奇遇”呢?跟随国际在线记者的镜头,听一听现场的外国记者们怎么说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