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内阁大臣接连辞职 英首相仍坚持“脱欧”计划无意推迟

2019-09-09 11:01: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路透社9月8日报道,两名英国内阁大臣当天表示,尽管最近政府中有人辞职,但首相约翰逊仍将坚持其“脱欧”计划,不会在下个月的峰会上寻求推迟“脱欧”期限。

  7日晚些时候,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安伯·拉德宣布辞职,同时脱离执政党保守党。随后两名内阁大臣表示,约翰逊决心“继续按计划”,无论是否达成过渡协议,都要在10月31日“脱欧”。

  拉德称辞职的原因是政府过多专注于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这只会加剧危机感。拉德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时主张留在欧盟。

  拉德8日否认自己是在指控政府在“脱欧”协议磋商的努力上撒了谎,表示自己只是说出所见所闻:“我所说的是,在与欧盟的关系方面,我看到英国政府80%-90%的工作都是在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这是不相称的。”

  报道称,约翰逊执意在截止期限前“孤注一掷”的“脱欧”策略因为近几日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而受到动摇。一些人批评他是“拙劣的独裁者”,这加深了英国“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

  据悉,约翰逊已经让自己所在的保守党丧失了议会多数优势,21名倒戈的保守党成员被驱逐出党,重新大选的提议也未得到通过。随后他的弟弟乔·约翰逊宣布辞去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国务大臣一职,称自己在家庭和国家利益之间左右为难。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