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布基纳法索8日连遭两起恐怖袭击 已致29死6伤

2019-09-09 18:1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资料图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日,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发生爆炸,士兵在军方总部巡逻。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9月9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8日(周日),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北部地区接连发生两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9人死亡,6人受伤。

  布基纳法索官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8日,一食品运输车队遭到恐怖分子袭击,造成14名平民丧生。同日,一辆卡车在行驶过程中遭遇一个爆炸装置,爆炸造成至少15人死亡,6人受伤。

  声明表示:“在这两起袭击事件发生之际,我们正在努力确保该地区的安全,目前已在该地区部署了增援部队。”

  布基纳法索曾是非洲萨赫勒地区相对和平的国家,但在2014年,该国国内发生政变,政局一度动荡。此外,近年来布基纳法索国内“圣战”分子的恐怖活动及其邻国马里的动荡局势加剧了该国安全形势的恶化。

  就在今年8月,布基纳法索一军营遭遇武装分子的袭击,造成24名士兵死亡。(谢诗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