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视能源多元化 将继续推进“一带一路”能源多边合作

2019-09-20 20:27: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说,在国际合作方面,中国已经实现了从相对封闭到全方位开放合作的巨大转变。未来,中国将继续推进“一带一路”能源多边合作关系。同时,他还指出,中国油气进口依存度较高,将持续重视进口能源多元化选择。

  当天的发布会上,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介绍,70年来,中国积极对外开放,全面发展同世界各国的能源交往合作,着力推进“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其广度深度不断拓展。章建华说:“一大批先进能源技术装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与国际能源署、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等国际能源组织实现了密切合作,倡导建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成立上合组织能源俱乐部,成功举办中俄能源商务论坛、G20能源部长会、APEC能源部长会、国际能源变革论坛等国际性活动,建立双边合作机制58项,参与多边合作机制33项。”

  章建华指出,未来,中国除了将继续深化能源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推进能源政策规划和标准对接外,还要不断推进绿色能源合作。章建华说:“我们现在和欧盟(以及)英国、法国、芬兰等国家在绿色能源、可再生能源、新能源等方面交流合作非常频繁。要进一步推进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智能电网和智慧能源方面的合作,研究绿色能源和绿色金融相结合的政策。按照国际规则和标准,以开放、绿色、廉洁理念来推动多边、双边以及第三方合作。”

  此外,章建华指出,从中国现有能源结构看,油气资源仍主要依赖进口。为此,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原油和天然气的多元化保障工作。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