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巴基斯坦总统盛赞新中国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

2019-09-24 19:41: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张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e05556cf-dc24-48c7-aa08-13c4a02e723f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 刘畅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畅、王冰霞):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23日在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以来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政策令巴基斯坦和沿线国家受益颇深。

  23日,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他对记者说,他曾多次访问中国,亲眼见到过去70年新中国的发展变化。中国走了一条独一无二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吸引外资和人才,各部门高效工作,在短短的70年中就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国的人口众多,但这不仅没有成为世界的负担,中国还为自己的人口带来了如此多的福利,这是值得我们赞扬的。中国的行政管理体系完善,政府效率高,官僚作风、繁文缛节少,政令执行顺畅。中国注重培养人才,吸引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另外,中国在国防、太空领域、海军等领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阿里夫·阿尔维说,中国通过改革开放,科学技术得到快速发展。而通过向西方学习,现在正在赶上并超越西方,“在与西方世界的竞争中,中国工人生产的产品物美价廉,规模巨大。我想,全世界都应该向中国学习,事实上巴基斯坦向中国学习之后,正在逐渐进步。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它的和平崛起,通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向繁荣富强,令人民受益,并逐渐消除贫困,这点令人印象深刻。”

  阿里夫·阿尔维指出,中国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不忘帮助世界上其他国家共同发展。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了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商品贸易的发展,而且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而中国在巴基斯坦开展的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也大大惠及了巴基斯坦民众。“从喀喇昆仑公路到瓜达尔的道路非常重要,可以惠及很多沿线国家。中亚国家也可以通过中巴经济走廊打通海上和陆路的运输线路。但是中巴经济走廊不仅仅是一条道路,更是一条经济走廊。中巴经济走廊的第一个阶段重点是建设电力设施,因为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目前第一个阶段已经很好地迅速完成了。第二阶段是在中巴经济走廊沿线及其他地区建立经济特区,我相信第二阶段的建设将关系到人民的福祉,造福社会。”

  阿里夫·阿尔维特别谈到巴基斯坦和中国的深厚友谊,他说,两国关系之所以如此密切,是因为这种关系是建立在平等互利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的,对待地区和国际事务上的原则也完全一致,“巴中友谊是特殊的友谊,巴基斯坦是最先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巴基斯坦为巴中友谊感到自豪,习近平等中国领导人访问巴基斯坦,我们深感荣幸。我们说巴中友谊比山高,我们很自豪。我们两国在所有国际事务中都持有相同的看法,这样相同的看法不仅建立在巴中友谊的基础上,也建立在不干涉他国内政、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等原则之上。”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阿里夫·阿尔维向中国人民献上了真诚的祝福,“我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祝福我的中国朋友国庆节快乐。我们的过去辉煌灿烂,祝愿中巴友谊历久弥坚,万古长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