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中国驻柬使馆隆重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洪森首相出席

2019-09-26 10:18: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王文天大使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洪森首相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冯辉、张艳萍):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25日在金边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柬埔寨首相洪森及夫人文拉妮、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等6位内阁副首相、长公主帕花黛维,以及有关国家驻柬使节、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人华侨代表等500余人出席。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致辞时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现代化道路。中国的巨大成功,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新的思路。

  王文天表示,中柬是肝胆相照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柬传统友谊与时俱进,历久弥新。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关乎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已成为国家大小不同、国情不同、社会制度不同但友好相处、共同发展的典范。

  洪森代表柬埔寨政府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他表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洪森还表示,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中国百姓,还惠及全人类。柬埔寨是“一带一路”合作中最大的受益国。柬中不断深化互利友好合作,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也有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柬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走深走实,携手捍卫共同利益。

  招待会气氛热烈详和。来宾们还观看了介绍新中国发展成就的专题片,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柬友好主题图片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