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新中国70年·巾帼志愿者在行动】微视频第二集:“巾帼挽霞”点亮人生夕阳红

2019-09-29 16:25: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侯嘉慧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山):在江苏南通,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志愿者团体。它由一批50岁到70岁左右的自称“小老人”志愿者组成,定期向社区空巢、残疾、病患、独居等高龄老人提供服务。她们的团体有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巾帼挽霞”。  

  作为“巾帼挽霞”行动执行人,钱吉华和她的“小老人”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坚持“每日一敲门”“每周一服务”“每月一集中”“每节一慰问”“每半年一郊游”,确保老人生日有人陪着过,趣味活动笑声多,传统节日有礼物,郊游大家结伴行。他们用耐心的倾听,细致入微的帮助,叩开了一个个孤独老人的心门。近7年来,“巾帼挽霞”志愿服务队累计组织活动322次,帮扶老人136名,服务总时长超过25500小时。从退休时的自娱自乐,到如今给更多老人带去快乐,钱吉华和她的“巾帼挽霞”志愿服务队用真情和奉献点亮了人生夕阳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