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纽约帝国大厦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亮起“中国红”

2019-10-01 15:37: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093003帝国大厦彩灯

2019年9月30日,纽约帝国大厦亮起“中国红”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摄影:钱珊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093001帝国大厦红灯1

 2019年9月30日,纽约帝国大厦亮起“中国红”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摄影:钱珊铭)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钱珊铭):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纽约帝国大厦于当地时间9月30日晚点亮以红、黄两色为主色调的彩灯,成为曼哈顿天际线上一道美丽的风景。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帝国大厦于30日上午共同举行点灯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和帝国大厦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东尼·马尔金分别致辞。

  黄屏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在过去70年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穷二白的落后国家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大幅改善,8.5亿人摆脱贫困,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发展奇迹。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经多年超过30%,并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中国将继续秉持合作共赢理念,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黄屏表示,帝国大厦是举世闻名的地标建筑,吸引着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人民的目光。帝国大厦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灯,不仅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访,也将成为照亮中美关系这艘巨轮航向的灯塔。

  安东尼·马尔金在致辞中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马尔金表示,帝国大厦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点亮彩灯,是为了展现对中国人民的友好与热情。他说,帝国大厦每月都会迎来成千上万的中国游客,文化交流能够增进美中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帝国大厦永远欢迎中国客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