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韩国济州道知事元喜龙:中国的未来前程似锦

2019-10-01 14:48: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元喜龙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韩昌松):9月30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前夕,韩国济州道知事元喜龙接受了记者专访。被称为“中国通”的元喜龙,用中文对新中国70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对70年来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

  “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的过去硕果累累,中国的未来前程似锦!”

  元喜龙表示,在大学时期自己就已经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2000年起,元喜龙作为韩国国会议员定期同中国有关部门进行交流,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2012年,元喜龙又作为访问学者在北京大学进修半年。元喜龙常常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广泛结交中国老百姓和年轻人,切身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对中国有了更加全面、立体的认识。元喜龙表示:“中国就像大海一样,你越了解,越觉得深不可测。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经济等各大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如今中国在亚洲乃至全球的影响力不容忽视。我希望,中国的发展能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从而实现各国的共同繁荣。”

  1995年10月,中国海南省和韩国济州道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关系协议,至今已近24周年。两地开展广泛且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地方政府合作树立新典范,为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了新动力。元喜龙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直强调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济州道是韩国的生态典范城市,自然生态环境保存完好。在工业化时代,我们将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高科技产业,而非传统制造业。这一点又和中国的创新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希望今后能够在这方面进行合作。” 

  谈到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元喜龙表示:“建交27年以来,韩中两国关系取得快速发展,合作伙伴关系已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韩中两国是命运共同体,双方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我希望双方克服一时的困难,加强理解、增进互信、求同存异,进一步扩大两国利益交汇点,为建设和平、繁荣的东北亚而携手努力。祝愿中韩两国友谊天长地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