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德国各界人士为新中国70年发展点赞

2019-10-12 14:50: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曼海姆市暨莱茵内卡地区德中友好协会会长库尔茨

曼海姆市暨莱茵内卡地区德中友好协会会长库尔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德国巴伐利亚州国务秘书韦格特.JPG

德国巴伐利亚州国务秘书韦格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慕尼黑国际足球学院主教练奥斯瓦尔德

慕尼黑国际足球学院主教练奥斯瓦尔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阮佳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德国各界人士在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同时也纷纷为中国这些年来的惊人发展点赞。

  德国巴伐利亚州国务秘书韦格特还记得自己2000年第一次到中国时,在上海看到了很多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他说,根本不需要去看经济增长预期的数据,这些大型塔吊和起重机械就是国民经济焕发蓬勃生机与活力的最佳证明。而之后每次去往中国,他都有新发现、新体验:“中国是可持续发展、制定长远规划的表率。对于巴伐利亚企业来说,中国肯定是非常重要的市场。而从国民经济的角度来看,稳步前进的中国同样对巴伐利亚意义重大。众所周知,巴伐利亚与中国2018年的贸易额达到了330亿欧元,而2008年,这一数值还只有18、19亿欧元。从中不难看出,一、中国发展的速度惊人;二、巴伐利亚与中国经贸往来愈发频繁。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我衷心祝愿中国更加繁荣富强,尤其是在城市化发展领域取得进一步成就,让城市和农村居民共同受益、生活更美好。”

  1990年,身为记者的曼海姆市暨莱茵内卡地区德中友好协会会长库尔茨陪同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政府代表团访问中国,那是他第一次去往中国。库尔茨告诉记者,在此后至今的近三十年里,他已经去过100多次中国,亲眼见到、切身感受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中国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是史无前例的,极其令人敬佩:“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中国成功让数亿人脱离贫困,这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让人无法想象,非常了不起!与此同时,中国在世界舞台上享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也是不可否认的事实。这就意味着中国必须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我认为,未来中国还需要更多发声,更多解释自己的举措。因为眼下还存在着一些有关中国的揣测和猜疑,比如西方的记者并没有在传递真实的信息,他们中的不少人甚至都没去过中国,却已经有了偏见。所以跟他们进行对话、让他们了解中国之所以会这么做或者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基于什么样的前因后果特别有必要,相信能够帮助改变现状。”

  慕尼黑国际足球学院主教练奥斯瓦尔德和中国的结缘是因为中德青少年足球交流与合作。已经去过中国十七次的他认为,70年来,中国在脱贫致富、高科技发展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尤其令人惊叹。与此同时,他坚信,德国与中国的合作还有非常广阔的深化空间:“我们可以在各个方面感受到中国的发展与进步。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样,认为中国未来将发挥全球引领作用。在我看来,德国和中国多年来始终保持着友好的交往,而且在包括足球、文化等在内的多个领域还有很大的合作潜力以及很多新的合作可能。双方应该继续增进理解、加强互鉴与交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