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新中国成立70年·伊人华彩】微视频第四集:《我的武术人生》

2019-10-15 18:09: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婷、罗伟):来自伊朗的云小龙是该国著名的功夫教练,从十几岁开始拜师学武。他曾多次来到中国少林寺学习中国武术,并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积极在伊朗推广中国武术。他开设的红龙武术国际协会在伊朗培养了数千名武术爱好者,推动了伊朗人民对中国文化与中国武术的了解与喜爱。他说:“我自己也数不清有多少学生或弟子,他们遍布伊朗全国各个城市,但是非常开心看到他们从武术中感受到了快乐、树立了坚忍不拔的品格。他们中有的人也成为了师父,有的成为了伊朗国家队的教练。余生我都将致立于推动中国武术在伊朗的传播,推动中伊两国的民间交流与友好往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洲非洲地区语言节目中心波斯语部近日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节目《伊人华彩》系列微视频。该系列视频共分6集,每集时长3分钟左右,通过工作生活在中国的伊朗各界人士的经历,讲述中伊两国民间友好往来的动人故事,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与巨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