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新中国成立70年·伊人华彩】微视频第一集:《亲人在中国》

2019-10-15 17:47: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婷):她是曾获得三次世界武术锦标赛散打冠军的伊朗国家武术队巾帼英雄,她有一个中文名字叫“小爱”。从小家庭贫困的她说:“如果有人跟你说一个人可以改变另一个人的命运的话,你一定要相信,因为这是真的。”改变她的命运这个人就是她口中念念不忘的中国教练,从她2008年进入伊朗国家队起就跟她结缘,带她成长,并且跟她一起编织了一个已持续了十余年的亲情故事。 

  如今小爱与中国教练的亲情故事还在延续。也正是这样平凡而动人的一个个故事,如涓滴之水汇流成河。它流进了中伊两国人民的心里,促进了彼此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心灵交融,也让国与国之间的交往变得更加丰富而生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洲非洲地区语言节目中心波斯语部近日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节目《伊人华彩》系列微视频。该系列视频共分6集,每集时长3分钟左右,通过工作生活在中国的伊朗各界人士的经历,讲述中伊两国民间友好往来的动人故事,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与巨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