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语国家各界热议习主席新年贺词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1-03 16:39:39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杜贝、李宇):新年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引发了西语国家各界的强烈反响。在聆听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后,对经济和科技领域持续关注的秘鲁学者埃德加·佩雷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习主席在贺词中特别提到了5G等科技关键词,他认为科技将为中国经济新一轮增速“保驾护航”。

  埃德加·佩雷斯说:“科技将在中国经济增长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如果分析近十年的数据,我们会发现2010年是中国经济增速超过10%的最后一年,(当年的数据是)10.6%,而有专家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中国在5G、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机等领域的投入势必会给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增添动力。我认为科技的发展将会带动中国重现21世纪第一个10年的经济增长,它既有利于中国自身的发展,也将惠及世界,为全球更多国家提供有用的技术手段。”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阿根廷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伊格纳西奥·维亚格兰认为,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再次表明了中国开放包容的决心,“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国将在2020年继续张开双臂联通世界。(第二届)进博会的成功举行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开放的态度,2019年年底的这场盛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外国企业的参展为经贸交流创造了新机遇,有助于拉美商品出口到中国市场。”

  中西互利集团总经理卡洛斯·森蒂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汉语教学的推广、中西商务和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中国的发展不仅仅体现在其GDP上,还体现在其城市建设、人民的生产、生活方式以及企业发展等方方面面。高质量的发展意味着人民生活在一个更安全、更环保、教育和发展机会更多的社会。中国为世界提供了一个典范。尤其是在抵御金融风险、脱贫攻坚和保护环境等方面,中国目前走在世界前列。卡洛斯·森蒂斯说:“在环保方面,由于政府采取诸如垃圾分类等一系列积极政策,中国的环境问题得到了很大改善。未来几年,中国的水污染、土地污染以及城市污染的问题会得到很好的解决,这是一项长远且物有所值的投资。”

  正在华中师范大学攻读国际关系博士学位的智利留学生伊格纳西奥·阿拉亚在中国零时差地收听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他认为习主席的贺词非常振奋人心。作为在武汉学习生活多年的外国人,阿拉亚见证了这座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的绿色发展。伊格纳西奥·阿拉亚说:“(长江经济带)的发展理念非常有意思,它的发展是以环境为中心的。我来自智利的康塞普西翁,这是一座临河而建的城市,从这一点上来讲和武汉很像,(这类)城市的经济发展与环境的关系十分密切。特别是在当今世界面临气候变化挑战的时候,(长江经济带)是从环保、绿色的角度,来设想(规划)城市和地区的发展。” 

编辑:赵妍
标签: